全市推进民生工程提升群众满意度现场会召开

来源:调研处\干部处\办公室\宣传处发布时间:2016-12-15 13:48
    12月14日上午,全市推进民生工程、提升群众满意度现场会在平度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学习推广平度市在推进民生工程、提升群众满意度方面的经验做法,分析全市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新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和考核办主任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大勇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平度市同和街道侯家站社区服务中心、幸福里双语学校、青山绿水环卫一体化项目3个推进民生工程亮点现场。平度市委和平度市教体局、城建局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

    杨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平度市推进民生工程、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工作经验,分析了全市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杨军指出,推进民生工程、提升群众满意度,是各级必须担起的政治任务、必须落实的重大责任、必须解决的实际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强化责任,增强“群众满意”的政治担当,尽快行动起来,做好扎实的民生工作和广泛的社会发动工作,最大限度地调动起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地凝聚社会正能量,千方百计把群众满意度提升上去,全面完成市委确定的“定量指标保第一,定性指标争第一,群众满意度比往年有较大提升”的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目标任务。

    杨军要求,要用心实干,提高“群众满意”的工作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实干精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满意。工作中,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服务意识要到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谋划工作的出发点、检验工作的落脚点、改进工作的切入点,从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改起,特别是对看病就医、居住环境、干部工作表现等薄弱环节,要找准问题症结,加大整改力度,达到群众满意的目的。二是作风转变要到位,始终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各级党员干部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增进与群众的感情,赢得群众的支持。要组织开展集中大走访,把群众的困难和问题了解好解决好;加强与群众经常性的沟通交流,把党的政策宣传好解释好;拓宽渠道,把群众的意见建议收集好运用好。三是民生工程落实要到位,确保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抓好巩固,抓紧完成党委政府年初确定的民生实事工程;要抓好改进,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民生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分门别类、销号解决;要抓好提高,在做好今年民生工程收尾冲刺的同时,精心谋划好明年的民生实事,让群众看到连贯的“民生图景”。四是舆论宣传要到位,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把握重点,注重宣传党的惠民政策和市委市政府推进民生工程的具体举措,宣传推进民生工程的好经验、工作中涌现出的好典型、群众对民生工程的好评价,形成推进民生工程的正能量;要创新方式,针对不同群体,综合运用各种宣传推介平台,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让民生宣传生动活泼起来;要注重实效,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宣传工作延伸到城市的大街小巷、农村的田间地头,提高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杨军强调,要凝聚合力,为“群众满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强化组织领导,将推进民生工程、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一把手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推进;要强化协调配合,坚持“条块结合”,责任部门从“条”上抓,区市从“属地”抓,力争各领域工作的群众满意度都有大的提升;要强化督导问责,把群众满意度列入对干部考察内容,以考促评、以考促用,形成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对行动不力、侵害群众利益、影响面上考核成绩,情节严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杨军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以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为总目标,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各项惠民利民的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