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顶层设计加强党内法规建设 打造精品力作提升文艺创作水平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2-29 15:17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群指出,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长远之策、根本之策。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紧盯中央顶层设计,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青岛落地生根。明确目标任务,结合青岛实际,在党内立规、立法等方面积极探索。抓好工作落实,严格贯彻执行已有的党内法规制度,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机构和人才队伍建设,统筹做好党内法规建设各项工作。
 
    李群强调,文艺工作是党的极端重要的意识形态工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青岛文学艺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全力抓好学习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进院团、进舞台,使广大文艺工作者入脑入心。要提升文艺创作水平,深入谋划全市文艺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艺创作生产,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进、培养艺术人才,着力打造精品力作。要改革创新文联工作,着力增强群众性,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当好文艺工作者之友,推动全市文艺事业百花齐放。
 
    李群强调,要学习贯彻好中央、省经济工作部署,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聚焦“三去一降一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要增强动力、增创优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关键领域改革,全面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要优化发展环境,改善政治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提升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政务环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