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 不断开创全市新闻舆论工作新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1-06 10:06
    昨日下午,全市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对做好全市新闻舆论工作的批示。市委副书记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群指出,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全市新闻舆论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48字”职责使命,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创新宣传手段、方式、内容,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深度融合,讲好青岛故事,传播好青岛声音,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广大新闻舆论战线的同志要按照“四个坚持”的要求,用铁肩担起党和人民的重托,用妙笔记录波澜壮阔的时代,不断开创我市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杨军对我市新闻舆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新闻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和新闻工作者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精准有力,不断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激发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杨军要求,广大新闻工作者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的基本方针、“坚持正确新闻志向”的职业道德、“坚持正确工作取向”的基本立场,筑牢“职业操守”,增强“职业能力”,自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新闻舆论工作,牢牢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坚持政治家办报,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推进新闻舆论工作改革创新,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支持新闻媒体转型发展,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形势下我市新闻舆论工作,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上,市委宣传部通报了近年来全市新闻舆论工作情况。青岛日报社、半岛都市报社、市广播电视台、青岛财经日报、青岛新闻网、青岛广电影视传媒集团有关负责同志、记者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各区市宣传部、市各新闻单位负责同志和部分优秀新闻工作者代表参加座谈会。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