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商标品牌强市 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1-24 09:23
    昨日上午,市长张新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通过了关于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促进经济发展的意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加快发展节水农业和水肥一体化的意见、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和基层卫生队伍建设的意见。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市“三中心一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商标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强化对品牌企业的支持,加快建立面向市场、运行高效的商标品牌运用体系,制度健全、执法有力的商标品牌保护体系,科学规范、运行协调的商标品牌管理体系,功能完备、支撑有力的商标品牌服务体系,构建和完善“企业主体、市场主导、政府推动、行业促进和社会参与”的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工作格局,提高商标品牌竞争力和国际化水平,建设商标品牌强市,推动实现“青岛产品”向“青岛品牌”转变。
 
   会议指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的战略位置,加快促进生产消费流通各环节绿色化循环化低碳化,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扎实推进主体功能区战略,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引领,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和循环高效利用,加大环境保护力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建设,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认为,要构建起与我市水土资源条件及农业生产布局相匹配,工程节水、管理服务、农艺措施、政策支撑相协调,水肥利用效率提高与装备产业发展相促进的节水农业体系。促进水土资源高效和可持续利用,加快转变农业用水方式,完善农业节水工程体系,创新农业节水体制机制,着力提高农业水肥利用效率。
 
   会议指出,要积极构建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主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合理规划和调整乡村医生资源总量及配备标准,建立健全乡村医生准入退出机制,创新乡村医生服务模式和激励机制,落实和完善乡村医生补偿、养老和培养培训政策措施,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监管,加强乡村与基层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加大乡村与基层医生的引进与培养,改善乡村医生工作条件和执业环境,落实各项组织及资金保障措施,全面提升乡村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