撸起袖子加油干 合力创造新辉煌

青岛市二○一七年迎春茶话会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1-24 09:25
   农历鸡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昨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在黄海饭店举行2017年迎春茶话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茶话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致辞,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市委副书记杨军出席。
 
   张新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离退休老同志,向驻青部队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烈军属、转业退伍军人,向中央、省驻青单位,向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所有关心、支持青岛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福。
 
   张新起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过去一年的工作,为我们圆满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奠定了基础。回顾过去五年,我们确立了全域统筹的生态化、组团式大城市格局,全市生产总值连续迈上四个千亿元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连续迈上六个百亿元台阶,实际利用外资连续迈上四个十亿美元台阶,城市发展实现新跨越;一批事关城市未来长远发展的重大工程加快推进,一批影响城市发展能级的创新资源加快集聚,一批群众期盼的民生工程全面建成,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不断增强。
 
   张新起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三中心一基地”建设为抓手,深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体实践上,我们将更加注重创新转型,实现经济发展方式新转变;更加注重全域统筹,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更加注重改革开放,增创经济发展新优势;更加注重共建共享,促进民生福祉新改善;更加注重绿色发展,推动生态环境新提升。
 
   张新起最后说,潮涌催人进,风正好扬帆。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拓创新、追求卓越,撸起袖子加油干,合力创造新辉煌,为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曾担任过市级领导的老同志;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军队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劳模、先进人物代表、拔尖人才;各行业代表;烈军属、转退军人、少数民族、宗教、归侨、台属代表;民营企业代表;市直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青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出席茶话会。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