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正确方向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李群主持并讲话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1-25 08:58

昨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省宣传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的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群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工作导向正确、主题鲜明、富有成效。新的一年,要把牢正确方向,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增强文化自信,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召开提供思想舆论保证。要抓好改革创新,加快推进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繁荣文化精品创作生产,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实现网络空间的“碧海蓝天”。各级党委要担负起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李群强调,2016年,全市“三农”工作全面向好、亮点很多。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省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把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主线,推动“三农”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聚焦水资源短板,理顺水资源管理体制,加强海水淡化等技术应用,提高城乡水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要聚焦农村能源问题,提高清洁能源使用比例,持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要聚焦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进一步提高对化肥农药、畜禽养殖、海产品养殖的管理水平,从源头保障食品安全。要积极推进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让农村各项产权流动起来,不断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

李群强调,全市脱贫攻坚的首战之年进展顺利、效果明显。今年,要保持思想不松、政策不变、力度不减,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脱贫措施要再精准,咬住青岛脱贫攻坚目标,既注重“输血”更注重“造血”,努力做好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完成2017年脱贫攻坚任务。脱贫机制要再完善,探索具有青岛特色的扶贫脱贫长效机制,全面启动城镇扶贫,把工作做得更扎实。组织领导要再强化,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督查考核,强化扶贫资金审计监督,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