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亚洲媒体峰会在青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7-06-07 09:23

2017年亚洲媒体峰会昨日在青举行,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强调要强化媒体责任,促进媒体合作,为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更多“正能量”。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声像组织主席、亚太广播发展机构大会主席阿里·阿斯卡里先后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穆罕默德也向大会发来贺辞。

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省委政法委书记张江汀,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开幕式。

刘延东指出,媒体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公共利益、促进跨文化交流、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的当今时代,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愿景,越来越需要深化媒体务实合作,增信释疑、凝聚共识,构建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系牢人民相识相知的友谊纽带。中国建起了世界上覆盖人口最多的现代化广播电视网络,服务社会与民生,推动传统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传播方式,广泛参与国际媒体合作,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积极努力。

刘延东强调,媒体合作是深化区域合作、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内容。她希望亚洲各国媒体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理念,尊重各国道路选择和文化多样性,增强社会责任感,推动文明进步、促进民心相通,凝聚共同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完善双边和多边对话机制,拓展合作平台,相互借力助力,提升发展中国家媒体发展水平和影响力,谱写互利共赢的时代篇章。

本次峰会以“媒体新时代、全球共发展”为主题,有48个国家和7个国际组织的450多名代表参加,将共同探讨当今时代媒体如何应对挑战,更好地服务于全球发展目标。

市领导祝华、孙立杰、朱培吉等出席峰会开幕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