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讨会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17-12-05 09:01
    由山东省委和人民日报社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先锋模范”理论学习研讨会4日在济南举行。
 
  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讲话中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担当,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永葆生机;要时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要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自觉站在政治和全局高度思考问题谋划工作,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直面矛盾,解决问题,着力提高能力素质,练就新时代新作为的过硬本领,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大把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为一个统一整体提出来,是一个重大理论创新,进一步明确了党在新时代治国理政的总方略、引领全局的总蓝图、谋划工作的总坐标,体现了奋斗目标、实现路径、前进动力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历史传承、现实任务、未来方向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党的前途命运、国家的前途命运、民族的前途命运的高度统一,使我们党对自身肩负历史使命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山东省省长龚正在致辞中说,这次理论学习研讨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有力举措,也是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做的重要动员,必将对全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研讨会由山东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和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张首映分别主持。人民日报社编委、海外版总编辑王树成,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学者,上海一大会址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负责同志,浦东干部学院、井冈山大学、延安干部学院等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会议,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10多篇。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