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在西海岸新区举办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4-19 14:04
   昨日下午从在北京举办的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在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和山东省政府主办,由青岛市政府承办。电影节将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推动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合作交流。
 
   电影节将邀请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电影企业代表参加,由开幕式、电影论坛、影片评奖、聚焦单元、电影市场、电影展映、上合之夜、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八大活动板块构成,共30余场活动。电影节将有近60部上合国家的优秀影片参加展映和评奖。
 
   著名导演、制片人韩三平担任评委会主席。著名电影人成龙将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青岛西海岸新区是青岛影视产业的核心区域,具备全产业链配套、工业化发展的竞争优势。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