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荣膺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称号

区(市)创建覆盖率全省第一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6-20 10:35

本报讯 近日,我市以优异成绩蝉联第三届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荣誉称号。市南、市北、李沧、西海岸新区、城阳、即墨、胶州、平度等8个区(市)获得第三届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区(市)荣誉称号,区(市)创建覆盖率位居全省第一。

据了解,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创建周期为两年一次。今年,省委省政府颁发了《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考评指标体系》,测评内容设置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等7项一级指标,21项二级指标,51项三级指标。测评方式包括材料审核、部门评价、实地测评、问卷调查等方式。与前两届相比,本次测评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范围更广、难度更大。

为了做好迎接全省考评工作,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专门下发《关于开展创建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活动的意见》,对创建工作作出统筹部署,并将各项创建指标细化分解到各区市、各创建责任单位,做到责任明晰、分工明确;同时进一步完善创建体制机制,建立了市、区(市)、测评点三级责任制,各区(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条块结合、联动联创,确保落实考评指标和内容百分之百,完成各项工作质量百分之百。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梁 辰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