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庆八一建军节 共叙军民鱼水情

张江汀孟凡利牛俊宪等走访慰问驻青部队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8-08-02 09:47

昨日是“八一”建军节,上午,市委书记张江汀,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先后来到北部战区海军机关和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机关走访慰问并进行座谈,对驻青部队长期以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与部队官兵共叙军民鱼水情。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李玉杰、政委康非,北部战区海军副司令员兼北航司令员吴海波、北部战区海军副政委毕永军、北部战区海军副政委兼北航政委姜平,北部战区海军政治工作部主任吴海华参加座谈。市委副书记牛俊宪日前走访慰问了93046部队和海军航空大学航空保障专业兵训练基地,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与驻青部队座谈时,张江汀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青部队广大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祝贺。他说,今年是青岛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圆满成功举办,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给青岛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标志着青岛由此迈入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行列。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继续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有好的态势,这其中凝聚着驻青部队广大官兵的辛勤付出和心血汗水。当前,全市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持续放大峰会效应,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和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驻青部队广大官兵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地方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与和谐稳定保驾护航。市委、市政府将继续主动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更加扎实地做好双拥工作,当好部队的坚强后盾,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

康非在座谈时说,党的十九大后,特别是今年以来,青岛以举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为契机,军政军民齐心协力,双拥工作迈上新水平。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成功举办,受到习近平主席高度褒奖,实现了世界水准、中国气派、山东风格、青岛特色的办会目标。这归功于习主席、党中央、中央军委英明领导得好,青岛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干得好,军政军民团结配合、共同奋斗得好,办会效应放大得好,相信青岛军政军民团结、双拥工作一定能够保持发展好。

牛俊宪在走访时说,青岛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在军地双方共同努力下,已连续八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下一步,我们将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全面做好拥军优属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参加走访和座谈。

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走访了武警青岛支队、山东海警总队筹备组和山东陆军预备役高炮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君走访了91286部队某部,了解部队建设及官兵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