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开幕

刘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09-28 11:35

本报讯 昨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联合指导,市政府主办的2018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开幕。来自全球近十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多个省、市约300位互联网和制造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会议。副省长刘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刘强在致辞中对青岛市成功举办三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取得的成果和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深化“互联网+制造业”的关键支撑,日益成为推动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引擎。近年来,山东省充分发挥制造业体系完备、互联网产业基础良好的双重优势,全面跟进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国家战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下一步,山东将加大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体系建设,推动工业互联网健康发展,进一步实现从山东制造到山东创造的转变,进一步推动山东从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转变,希望各位嘉宾广泛交流,贡献智慧,凝聚力量,共谋发展。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主要由主题峰会、主题报告、平行主题论坛等板块组成。在继承并发展前三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办会主旨和达成共识的基础上,本届大会以“工业互联,融通共享”为主题,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战略部署,聚焦工业互联网“网络、平台、安全”三大领域,突出与国际前沿的合作交流,推动全球互联网与工业各领域在更高水平上协同创新、融合发展。

大会首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李培根、邬贺铨、谭建荣,以及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库恩、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首席技术官斯蒂芬·梅洛等来自中、德、美三国的权威专家围绕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前沿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在青期间,刘强主持召开地方金融工作暨金融支持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座谈会,听取青岛市金融工作、金融支持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部分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对金融机构积极融入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发挥好金融在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和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的重要作用、深入推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抓住机遇扩大金融开放、普惠金融助力小微企业、打造金融安全体系等方面提出要求。

张德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刘建军参加座谈会。(记者 孙 欣 刘成龙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