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开幕

刘家义龚正等参观青岛综合展区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10-12 09:29

本报讯 昨日上午,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领导王清宪、关志鸥、王忠林、王良、于杰、赵家军参观青岛综合展区,详细了解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情况,对我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本届省文博会,我市共有24家企业参展。青岛综合展区以“上合之光·活力青岛”为主题,以我市海边灯光秀作为设计元素,重点宣传展示我市承办上合组织峰会后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城市形象,以及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影视演艺、新闻出版、创意设计、文化科技等重点文化产业的新发展、新业态、新模式,重点聚焦我市打造“电影之都”,建设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示范基地等取得的新成果。

省文博会期间举行了第三届山东省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授牌、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发布和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青岛市荣获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即墨区、平度市、胶州市和西海岸新区荣获第三届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区(县);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青岛城市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入围第二届“山东省文化企业30强”;青岛西海岸宇宙生命科普文旅小镇项目在会上签约,该项目总投资68亿元,占地面积895亩,致力于打造以科普文化旅游为中心的特色小镇,力求成为中国科普产业园与国际级新区融合发展的样板工程。

作为此次省文博会系列活动之一,2018“泰山设计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我市共有71件入选参赛作品获优秀及以上奖项,其中产品设计类16件、空间设计类24件、数字多媒体类31件。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陪同参观。

据了解,省文博会自2006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6届,形成了集产品展示交易、项目推介洽谈、行业发展研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展会框架,逐步发展成为集聚文化产业资源、洞悉文化产业动向、开展文化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性文化展会。(记者 梁 辰 刘成龙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