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青岛!

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举行 22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名选手参加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8-10-29 09:37
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28日早晨7点30分开跑,25000名中外长跑爱好者参赛。 周光辉 摄


本报讯 由中国田径协会、中央电视台、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海尔·2018青岛马拉松昨日上午7时30分在市政府对面、香港中路南侧半幅道路鸣枪起跑。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起跑仪式并为赛事开跑发令,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将“奔跑中国”城市会旗授予副市长栾新。

去年,“青马”首度举办便被誉为“中国最美马拉松赛事之一”,并成功获评中国田协铜牌赛事。今年,继续在市南区、崂山区沿海一线举办的“青马”扩容升级,共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5000名选手分别参加42.195公里的“全马”、21.0975公里的“半马”和5公里的健康跑。突出“山海城”特色的赛道线路进一步优化,西至八大峡广场附近,东至石老人海水浴场附近,途经五月的风、中山公园、栈桥、汇泉广场、八大关风景区等诸多青岛地标,“半马”和“全马”的终点均设在奥帆中心内的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前。

央视体育频道对本届“青马”进行了约两个半小时的直播,全方位、多角度地向全国观众展现了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美景和“奥帆城市”“峰会城市”的风采。来自世界各地的跑友及其亲友纷纷将展现青岛时尚美丽、独具魅力特质的照片和视频发送至互联网社交平台上,赢得无数点赞和好评,有力宣传推介了青岛。

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定位于“打造一场属于老百姓的现代化国际马拉松”的“青马”,真正成为“全城欢动,激情共享”的嘉年华。不计其数的岛城市民在赛道沿途为参赛选手呐喊助威,并与之积极互动;近3000名健身达人参与涵盖锣鼓表演、拉拉操、沙滩足球、沙滩橄榄球、沙滩马术、帆船帆板、摩托艇等几十个项目的文体展演;5000名公安干警、3000名安保人员、近千名医护人员和来自8所院校的3000名志愿者全程为赛事保驾护航。

经过激烈角逐,肯尼亚选手基普利莫以2小时25分钟42秒的成绩获得“全马”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谢拉以2小时54分钟13秒的成绩获得“全马”女子组冠军;来自青岛市体校的青少年运动员徐文昊和赵艳丽分获“半马”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两人的成绩分别是1小时07分钟24秒和1小时20分钟06秒,未满18岁的赵艳丽就此成功卫冕。(记者 孙 飞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