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群众身边事例做好宣讲阐释 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

王清宪在西海岸新区调研时强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9-11-29 13:57

11月2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来到西海岸新区,深入街道、社区和企业,调研基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企业创新发展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做好全会精神宣讲阐释工作,推动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王清宪首先来到西海岸新区红石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听取街道基本情况汇报,同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和前来办事的居民亲切交谈,了解“一次办好”改革落实情况,询问群众办事方不方便、满不满意。随后,王清宪走进红石崖街道福莱社区,听取社区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情况,对利用智慧社区平台、市民大讲堂、业主小广播、内部刊物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全会精神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王清宪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继续加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的宣讲力度,回答好“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对社区工作和群众生产生活意味着什么”这个问题,结合群众身边事例,丰富宣讲形式,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真正将全会精神解读到百姓心中,将全会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后一公里。社会心理调节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要依托高校、科研院所等专业力量,推进心理疏导进社区,心理健康讲座进基层,发挥好心理调节在化解基层矛盾中的重要作用,推动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在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王清宪参观了中央控制室、应急指挥中心和生产装置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发展难题,希望企业充分挖掘市场潜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全市工业稳定增长做出更大贡献。在澳柯玛集团,王清宪听取了企业转型升级情况介绍,参观了战略形象展厅和冷柜智能工厂,鼓励企业紧盯核心业务,拓宽发展视野,以科技引路,用资本搭桥,制定倍增计划,运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实现快速扩张、做强做大,不断提升科技竞争力、行业引领力,向打造500亿级企业的目标加速迈进。

王建祥、祝华、耿涛参加调研。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成龙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