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五十五次工作例会强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0 17:10

本报3月18日讯 3月18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55次工作例会,传达省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薛庆国主持会议并讲话,栾新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全面胜利还未到来,仍处在最关键的时期,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消除麻痹思想,克服长期作战的疲劳感,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实行分区分级、依法科学、精准有序防控,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变化,不断调整完善组织体系和工作机制,提升防控效率和质量,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把防疫情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上级最新要求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 特别是对新出台的有关入境人员诊疗、隔离实行收费的规定,要在严格执行的同时,做好宣传解释工作。

会议强调,要适应形势的变化,建立健全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体制机制,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畅通诉求渠道,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物流难、配套难、融资难等问题,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推进重点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做好企业复工达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快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的宣传、应用和推广,促进人员有序流动,助力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尽快恢复。要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心理疏导,超前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