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五十九次工作例会强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3 14:07

从严从细做好第一入境点服务保障工作 加大力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3月22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59次工作例会,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薛庆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加大,特别是作为抵京航班指定的第一入境点之一,防疫情输入的任务光荣而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每项工作、每项流程、每个节点都考虑周全、准备充分,完善预案,加强演练,集中各方面资源和力量,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任务,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进入北京的渠道,确保我市境外疫情输入防得住、控得住。要进一步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同时,要加强对重点人群的心理疏导和心理干预,加强对出院患者的跟踪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后患。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打通堵点、消除障碍,推动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业,推动经济社会生活走上正常轨道。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疫情关键期的安全生产,坚决避免事故和疫情叠加。要做好各类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着力化解与疫情有关的各类社会矛盾,尽最大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初始阶段,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