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做好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推动经济社会步入正常轨道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60次工作例会强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3-25 11:26

本报3月23日讯 3月23日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第60次工作例会,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栾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口岸防控压力不断加大,已成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战场”。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坚决服从统一调度,密切协调,相互补位,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进一步完善入境人员信息采集、查验、分流等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并为旅客提供周到服务。要按照要求和标准,确保隔离酒店的各项安全措施到位,对集中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到位。要严把入境人员申请居家隔离关,严格落实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各项管控措施,确保被隔离人员不能私自外出,确保共同生活人员一同隔离,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我市“百日万店消费季”活动已经正式启动,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靠前站位、主动作为,积极扩大内需,拉动消费。要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控,坚决纠正阻碍复工复产和群众正常出行的不当行为,做到该防的防住、该管的管好、该放的放开,推动经济社会生活步入正常轨道。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余 博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