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浓厚氛围

王清宪在参观2019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时强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5-19 11:04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薛华飞

本报5月18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与市委常委和人大、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到市档案馆参观2019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市委副书记王鲁明一同参观。

参观展览过程中,王清宪边走边看,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不时驻足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对展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是青岛发展史上具有特殊意义、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准确把握青岛在国家战略中的定位,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绩。事实充分证明,青岛人民是团结奋斗的人民,青岛的干部是特别能战斗的团队。要将本次展览作为展示青岛发展思路和重大成果的重要窗口,有序组织好对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群众以及商务洽谈团队等的开放展览工作,发挥好宣传青岛、推介青岛的平台作用。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前行正当时。王清宪强调,2020年,面对新形势、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坚持以开放促进创新、以创新倒逼改革,“学深圳、赶深圳”,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进15个攻势,将“三化三型”政府建设和“三化一型”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又好又快落实。要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走出去,带头开拓信息源、项目源,拓展思路、开阔视野,把自己打造成整合资源的平台。要继续发挥好人大依法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推动“三民”活动和“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形成有效互动,汇聚起“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浓厚氛围。

本次成就展由市发展改革委、市档案馆、市工程咨询院主办。展览以15个攻势为主线,通过视频、图片、图表、互动体验等形式,全面生动反映了2019年以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立体、综合、全方位、内生地“搞活一座城”,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所取得的各项成就。

薛庆国、祝华、孙立杰、李伟、王久军、刘尧、孙永红、张锡君、李众民参加活动。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