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深呼吸 胶东健康游

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成立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0 11:28
王清宪出席成立大会并代表胶东五市向全国全球游客发出『胶东健康游』邀请
 

山海深呼吸,胶东健康游。5月19日上午,由胶东五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成立大会暨“5·19”中国旅游日(青岛)主题活动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正式揭牌成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成立大会并代表胶东五市向全国、全球游客发出“胶东健康游”邀请。

建立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合作联盟,推动胶东五市协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实际行动。会上,胶东五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签署了《胶东经济圈文化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围绕旅游市场营销、特色旅游产品打造、文旅产业项目、文旅公共服务、对外文化交流等加强合作,构建合作机制完善、要素流动高效、发展活力强劲、辐射作用显著的区域文化和旅游发展共同体,把更多的旅游资源转化为文化旅游产品,打造面向世界的全方位、全要素、全时空、全业态旅游胜地,促进胶东五市文化和旅游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在漫长的海岸线上,你会看见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你会遇见仙境蓬莱,梦幻海岛;你会驰骋于滨海公路,幸福港湾;你会陶醉在诗画山水,人文风情;你会邂逅阳光海岸,日出先照……”会上,王清宪代表胶东五市签发《胶东五市致全国游客的信》,向全国、全球游客发出“胶东健康游”邀约。会上还推介了“山海深呼吸·胶东健康游”主题产品和6条精品路线;青岛市发布了惠及五市的文旅惠民政策措施。

大会还同步举行了“胶东有礼”文创商品展。

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同志,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四市市政府副市长出席成立大会。

市领导薛庆国致辞,祝华、张大勇、李众民、周安,部分旅游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等参加。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