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成全更多创意创新创造

王清宪出席青岛市政府—美国Plug and Play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1 18:05

5月20日上午,青岛市政府—美国Plug and Play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未来产业线上对接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活动采取远程视频会议形式,青岛、台湾、美国旧金山和纽约、蒙古乌兰巴托设分会场。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王东华,PNP创始人拉西姆,PNP全球高级副总裁钱慰祖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PNP中国首席执行官、管理合伙人徐洁平介绍了PNP全球及中国创新生态。

王清宪在致辞中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对青岛市、崂山区与美国PNP公司开展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去年以来,习近平主席相继赋予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让青岛站在了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开放就是在更大的市场空间中配置资源,就是要引进新的要素,创造新的组合。PNP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平台,致力于以全球维度链接创新资源,为初创企业以及城市的产业创新与升级提供平台、打造生态,与青岛的发展思路高度契合。此次青岛与PNP携手,共同推动设立PNP(青岛)北方区域创新中心、青岛(硅谷)离岸孵化创新中心,并在青岛设立创新基金,携手打造科技创新加速平台,必将会推动形成创新创业所需要的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的发展生态。

“看见未来才能走向未来。”王清宪说,未来产业发展的趋势,一定是由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为主导。面向未来,青岛正充分发挥工业门类齐全、资源禀赋雄厚等优势,开放应用场景,支持青岛海尔卡奥斯等工业互联网平台做大做强,全力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希望PNP公司把青岛当做最可靠的城市“合伙人”,一起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历史性机遇,推动创新创业项目在青岛集聚、成长,携手成全更多创意创新创造。

王东华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的背景下,青岛与美国PNP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青岛城市富有活力,营商环境良好,PNP公司是众多知名企业成长的“摇篮”,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为推动中美两国合作交流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拉西姆、钱慰祖表示,PNP专注于帮助创业团队快速成长,已经在全球28个城市搭建多个垂直行业创新生态,投资超过6000家创业公司,孵化出了诸多独角兽企业。青岛是一座美丽的、充满机遇的城市,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现共同发展。

签约仪式前,王清宪会见了徐洁平一行。

签约仪式后,辉能科技、三词地址、卓艾智能、非夕科技、爱辉领航等5家海外项目负责人开展项目路演,并与我市相关企业、园区、研究机构及基金公司进行了互动交流。

薛庆国主持签约仪式,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市、功能区有关负责同志,部分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参加活动。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