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面发展

王清宪出席青岛市人武系统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时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0-05-28 17:20

5月27日下午,青岛市人武系统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在市级机关办公楼召开,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青岛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清宪指出,去年以来,警备区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持铸魂固本,聚力练兵备战,支持地方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区市人武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较好发挥了民兵作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深化军队改革和应急作战准备关键之年,各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稳中求进,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切实把党管武装责任担起来,加快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全面发展。

王清宪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清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管武强武的政治自觉,牢牢把握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深化动员准备,建强后备力量,强化基层基础,切实打通党管武装工作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要坚决落实双向兼职、党委议军、第一书记述职等制度规定,围绕事关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基础性、制度性、长远性建设的重点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想办法、出实招,党政军齐抓共管,形成上下协力、军地协作、职能部门协同抓武装的良好格局。

会上,祝华宣读了2019年度基层党管武装好书记表彰通报,市南区云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胡东明等10位同志被评为基层党管武装好书记。市南区、城阳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了述职,其他同志作了书面述职。

市领导李伟、刘尧、孙永红、隋汝文出席会议,青岛警备区政委刘建辉主持,青岛警备区机关干部和各人武部主官等参加会议。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