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钢创新团队”新年“开门红”

平均收发箱时间保持在13分钟内,完成船舶靠离泊24艘次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4 15:16
元旦假期期间,大型集装箱船舶密集靠泊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晓峰

本报1月3日讯 1月3日,在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大型集装箱船舶密集进出,高速轨道吊往来穿梭,自动导引车(AGV)流转自如,迎来了节日生产“开门红”。据统计,元旦假期期间自动化码头保持高效生产,平均收发箱时间保持在13分钟以内,完成船舶作业15艘次,完成船舶靠离泊24艘次。

虽天寒地冻,但挡不住港口人“生产会战”的热情。元旦正值寒潮刚过,船舶集中到港,自动化码头迅速组织突船疏港保卫战,紧盯8000标准箱船舶重点头作业,减少重点头跨高作业和翻捣箱作业,全部兑现生产计划。1月1日,今年第一艘集装箱船“瓦莱尔快航”轮靠泊自动化码头,这艘船长299米的巨轮在港高效率装卸2000多个标准箱。1月2日,THE联盟欧洲航线2万标准箱船舶“商船三井传承”到港,抵港吃水达到15.4米,在引航站、集团生产调度中心的大力协助下,实现大吃水船舶夜间靠泊,为船公司提前10小时开船。

“AGV自重26吨,车长15米,这样一个庞然大物停车精度达到2厘米,是靠埋在地下的4万多个磁钉实现精准定位的,从而高效作业。此外,AGV不像普通电动车需要停下来充电或换电,而是在作业过程中伴随充电,所以能够无停顿、无限制里程作业。”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操作部副经理耿卫宁介绍了自动化码头AGV的两大黑科技。

据悉,山东港口青岛港全港干部职工在元旦假期期间掀起学习“连钢创新团队”的热潮,充分发扬“港外过节、港内大干”的优良传统,各个港区一线生产饱满,井然有序。

在自动化码头远程操控室,“连钢创新团队”以“时代楷模”的荣誉为鼓舞,人人精神饱满,呈现出昂扬向上、拼搏奋斗的新年新气象。团队成员纷纷表示,荣誉的取得离不开港口的支持、离不开一代代港口人的积淀,新的一年必将保持“空杯心态”,化荣誉为动力,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