竭尽所能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为全市人民守住平安与祥和

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会议强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1-08 11:09
王清宪会前作出批示 赵豪志出席并讲话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本报1月7日讯 1月7日上午,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我市在市级机关办公楼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会议结束后,接续召开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议,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主任王清宪会前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清宪指出,目前,国内多地出现疫情反弹,我市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然很大。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全市上下务必把各项防控措施抓紧抓实抓到位,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人,大家一起竭尽所能,以顽强的意志、一丝不苟的工作,为全市人民守住平安与祥和。

赵豪志指出,近一个时期,我市疫情防控保持平稳态势,但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要有清醒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赵豪志强调,要严格落实医院感染“零容忍”要求,加强对全市医疗机构“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坚决杜绝院感现象发生。要严密高效抓好入境人员和重点地区来青人员防控,做好相关人员的追踪排查随访和采样检测工作,建立完善隔离场所保障服务体系。要持之以恒抓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完善集中监管专仓运行,坚决落实各方责任,努力把冷链食品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按照国家、省统一部署和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严格落实疫情监测和报告制度,压实医院、药店、基层医疗机构“哨点”作用。要毫不放松抓好重点场所、公共交通场所、农村地区等疫情防控,严格控制各类聚集性活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立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薛庆国、祝华、王久军、隋汝文出席会议。

各区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