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方平安 服务一方发展

王清宪会见青岛市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辅警』时指出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1 15:13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本报1月10日讯 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会见了2020年青岛市新时代“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辅警”。

王清宪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大家表示祝贺,向长期坚守、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人民警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钢铁长城。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全面深化“平安青岛”建设,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完成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等系列重大安保任务,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为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市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人民警察是城市的窗口。”王清宪说,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围绕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更高水平“搞活一座城”等目标任务,忠诚履职、开拓进取,切实担负起“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一方发展”的责任使命。要把维护好人民利益作为公安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集中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全面打赢“平安青岛”建设攻势。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升专业化、法治化、国际化素养,加快锻造一支高素质的警察队伍。要进一步挖掘好、宣传好“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辅警”的先进事迹,通过各级媒体广泛宣传,激励广大干部立足自身岗位履职尽责、无私奉献。

“十佳人民警察”“十佳辅警”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争先,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工作状态,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祝华、隋汝文参加会见。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