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王清宪赵豪志宋远方王鲁明等在主席台就座 杨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5 13:50
聚力“十四五”规划 服务新发展格局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1月14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杨志文 摄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戴 谦

本报1月14日讯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4日下午在市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市政协主席杨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李众民,副主席赵铁军、刘光烨、刘赞松、吴立新、姜巧珍、卞建平、杨锡祥,秘书长刘卫国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豪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十二届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鲁明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宣布了闭幕大会之前举行的选举会议的投票选举结果和当选人名单:杨锡祥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副主席。李伟、宋立清、张中东、张辉(女)当选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杨军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

杨军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委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审议文件、深入协商交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杨军说,市委高度重视政协工作。王清宪书记出席本次会议,听取委员发言并发表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分析了青岛“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动员全市各界进一步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以“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澎湃激情,凝聚起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努力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向着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岛擘画的美好蓝图奋勇前进。同时,对进一步发挥政协职能优势、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王清宪书记讲话精神,不负重托、加压奋进,积极投身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火热实践。

杨军强调,当前,中共青岛市委正带领全市人民抢抓机遇、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在新起点上把重大机遇转化为发展优势和胜势,为实现“六个率先走在前列”和高质量发展进位赶超奋勇前进。作为成长在伟大的时代,奋斗在青春之岛、创业之城的每一位政协人都应当再接再厉、奋发有为。我们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汇聚百川赴海、众志成城、“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强大合力与动力。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专注发展,全力参与“项目落地年”,为青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立体、综合、全方位、内生地“搞活”青岛这座城贡献政协智慧与力量。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专心为民,及时反映和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市民心气高、心气顺。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专力履职,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用“打铁”的实效检验“自身硬”,向党和人民交上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履职答卷。

杨军最后说,新时代催人奋进,新征程砥砺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青岛市委坚强领导下,以时不我待的危机感、唯恐失之交臂的紧迫感,勠力同心、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薛庆国、祝华、孙立杰、李伟、王久军、刘建军、刘尧、孙永红、马立新、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朱培吉、耿涛、隋汝文、张军、李方民、李建新、吴锦标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委员中的副市级领导方漪、邵峰晶、于萍、郄晋生、宋修岐、刘西山、杨宏钧出席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