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赴上海专业实训队第二批、第三批在上海完成交接

158名专业实训干部进入“上海时间”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3-08 14:36

本报3月7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集结启程南下,并于同日下午在上海举行第二批、第三批实训队交接仪式,158名“学员”正式进入“上海时间”。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第三批专业实训规模为158人,时间100天。实训队员来自市直部门、区市、功能区、市直企业、驻青单位、民营企业,实训人员结构进一步优化。在第一批18家、第二批63家的基础上,第三批的实训单位拓展到78家,都是上海最具代表性的现代服务企业,其中不乏像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这样的要素平台,普洛斯(中国)总部、益海嘉里、东方国际集团这样的头部企业,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开发区协会等高水平的协会组织。同时,这一批还特别拓展了同济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综合性高校、科研院所。在接下来的100天里,158名“学生”,将深入企业挂起职务,当起职员,体悟实训企业的管理逻辑、上海发展生态的生成逻辑以及支撑上海发展的行政逻辑,并带着自己在岗位上对青岛现代服务业问题的思考,探寻“青岛之问”的“上海答案”。

接过“接力棒”,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党总支书记王锦玉说:“在继承和学习前两批赴上海专业实训以及深圳体悟实训经验的基础上,我们将创新思路打法,对标学习,拼搏追赶,通过做实做强做活青沪企业家联谊会,组织开展好‘上海企业家青岛行’,探索建立上海青岛客厅等,打造新的合作发展平台,为助推青岛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三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党总支副书记陈智海说:“接过‘接力棒’,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心、专注服务领域,培养专家眼光,提升专业素质,并带着对工作的思考和研究开展专业实训,做好结合文章,切实以实训成效提高青岛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