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国家客厅”的“上合人”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8 14:31

  夏时节,上合示范区忙碌异常。在青岛多式联运中心,一个个满载商品的集装箱正通过龙门吊缓缓输送到即将开行的“齐鲁号”欧亚班列上;在上合“国家客厅”,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的客商正在忙碌地联络着进出口贸易;在上合示范区管委会的会议室,工作人员正在热烈讨论如何更好服务外商……
  时光回溯到2018年6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宣布,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为上合示范区建设和山东高水平对外开放擘画了壮美蓝图。
  通过“海铁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物流运输,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
  “这是上合示范区的
  一张名片”

  对标高标准国际规则,推动示范区成为国际多双边框架下地方经贸合作样板
  “上合,
  就是上心服务·合您心意”

  探索形成可复制可借鉴的模式,为中国对外开放贡献“上合模式”“山东经验”
 “先行先试既是挑战
  更是优势”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