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将举办10项系列庆祝活动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1-06-18 14:33

本报6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活动开展情况。同时,全面启动我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

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我市将围绕隆重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举办系列庆祝活动,主要包括10项内容: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开展“两优一先”推荐评选表彰;举办文艺演出;举办主题展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创作推出文化文艺作品和出版物;组织颁发纪念章和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宣传报道。

据介绍,此次我市庆祝建党百年活动,主要有三个方面特点:一是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项庆祝活动紧紧围绕建党百年这一主题,在突出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的前提下,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全面展示青岛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凝心聚力取得辉煌成就的伟大历程。二是坚持为民、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庆祝建党百年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方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同时,我市还将庆祝活动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紧密结合,切实推动解决好市容环境整治、农贸市场、老旧小区改造、违法建筑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三是面向群众、广泛参与。我市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增强庆祝活动的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最大程度调动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社会氛围。

发布会上还全面启动了我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通过系列发布会,将向全社会展示党的执政理念、执政成就在我市的生动体现。系列发布会将从6月18日开始,持续到月底。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