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举行

李干杰出席并致辞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1-09-28 13:34
  □记者 袁涛 报道
  本报曲阜9月27日讯 今天晚上,第十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暨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启动仪式在曲阜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出席并致辞。
  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第十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暨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启动仪式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孔子丰富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道德观念和“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等教育理念,与全球教育发展结合起来,设立孔子教育奖,受到世界普遍关注和广泛赞誉。山东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儒家文化的发源地,是举世闻名的“孔孟之乡、礼仪之邦”。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国际孔子文化节等节会水平,做强文化创意、精品旅游产业,用儒家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让文化交流成为联结海内外朋友的友谊桥梁。希望各位嘉宾、专家学者、青年学子,心怀对孔圣先贤和儒家文化的敬意,通过学术对话、文化交流、研学互鉴等方式,一如既往地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与世界其他文化和文明交流互鉴、共生共荣。欢迎海内外朋友常来山东,追慕圣贤足迹,涵泳儒风雅韵,领略岱青海蓝,感受蓬勃生机,与我们共叙深厚友谊、共商合作大计、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助理总干事斯蒂芬妮亚·贾尼尼视频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主任夏泽翰致辞并宣布第十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获奖名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秦昌威,夏泽翰为获奖项目“云颁奖”,副省长王心富主持。
  墨西哥建设与成长组织的建设与成长项目、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的埃及农村地区在线扫盲班项目、科特迪瓦信息技术扫盲教师协会的利用信息和通信技术为阿比让经营者提供功能性扫盲项目等三个项目获第十六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孔子教育奖。
  2021年中外青年学生孔子文化周期间,来自全球42个国家的68名国际学生,将与来自北京和山东的73名中国学生一起,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感知、研习儒家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共学共研中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增长学识。
  仪式上,中外青年学生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