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强烈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2-01-18 15:52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本报1月17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区(市)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陆治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惠新安出席,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9个区(市)党委书记和李沧区委副书记,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书记逐一进行述职。陆治原对每名同志分别作了点评。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短板不足,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两个确立”凝心铸魂,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要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持续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强化抓基层党建促重大任务落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抓好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强作风突出问题整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书面听取了区(市)党委书记抓人才工作情况述职,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书面评议。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市)党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党代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

记者: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