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春风行动”预计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万个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3 11:16
  本报淄博2月2日讯 今天,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等联合主办的2023年春风行动山东省现场推进活动暨稳岗扩岗专项贷款签约启动仪式在淄博举行。
  本次活动组织268家诚信企业进场揽才,提供岗位需求8512个,吸引各类求职者2.6万余人到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9600余人。活动现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稳岗扩岗专项贷款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淄博分行与相关企业签订《稳岗扩岗专项贷款授信协议》,现场达成授信意向1.1亿元。
  山东今年的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结合春节前后企业用工保障实际情况,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在全省范围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实施一轮政策集中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开展一揽子精准对接服务、组织一系列专场招聘活动、推出一整套暖心服务举措,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帮扶。
  截至目前,全省各地2023年累计举办现场招聘活动510余场,参与招聘企业7491家,提供就业岗位20.71万余个,参加现场求职者50万余人,签订就业(意向)协议21.89万余人次。今年的“春风行动”将一直持续到3月底,计划持续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200余场,预计提供就业岗位60余万个。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