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行世界湿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3 11:16
  本报微山2月2日讯 今天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主题是“湿地修复”。我省在微山县举行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保护湿地,提升全省湿地保护管理水平。
  从全省看,我省地处东部沿海、黄河下游,地跨黄河、淮河、海河、小清河和胶东五大水系,孕育形成了丰富独特的湿地资源。我省有近海与海岸湿地、河流湿地、湖泊湿地、沼泽湿地及人工湿地等5大类,覆盖我国分布的全部湿地地类。近年来,我省以提升湿地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持续性和生物多样性为重点,坚持保护优先、系统治理,推进科学修复、合理利用,全省湿地生态实现了由“抢救性保护”到“全面保护”的重大转变。
  目前,全省建立国家湿地公园66处,省级湿地公园134处;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3处,湿地保护小区116处,有国际重要湿地2处,国家重要湿地1处,省级重点保护湿地53处,市级重要湿地123处。东营、济宁入选“国际湿地城市”。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