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聚正能量,温暖一座城

2022青岛网络盛典举行,各大奖项现场揭晓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2-03 11:28

 ■2022青岛网络盛典颁奖现场。

 

  本报2月2日讯  网聚正能量,温暖一座城。2日晚,2022青岛网络盛典在市广播电视台举行。盛典现场,获奖单位(个人)和来自机关、企业、机构以及自媒体行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青岛市2022年网络优秀评选获奖项目的揭晓,共同分享了2022年网络空间中属于青岛独家的城市记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出席活动并揭晓了网络盛典LOGO。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指导,市委网信办主办,市广播电视台、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

  2022年,无数网络正能量人物和网络好声音,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奋进与担当,传递着青岛人的温暖喜悦和守望相助。点滴微光汇聚城市大爱,无数令人破防的瞬间,传递着时代的主旋律和最强音。青岛“网红天团”成员钟浩在抖音上看到一位外地游客抱怨青岛海水浑浊、海鲜不新鲜、停车不便捷后,当即向市委网信办反映,并马上跑到现场核实后私信博主,维护了家乡青岛的形象;摄影师孙玉龙的一次“妙手偶得”,让家乡青岛的城市形象再次“出圈”;一根长夹,一个垃圾袋,由青岛“90后”小伙臧绍杰发起的特别跑团,让青岛更加美好;刷屏朋友圈帮患有先天性耳聋的女孩小雨找寻丢失的人工耳蜗,让人们感受到了青岛人的古道热肠;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羊汤奶奶”的故事刷爆全网,也让人们看到了在这座城市间流淌的涓涓善意;三名青岛市民接力帮助暴雨中滞留青岛的老教授刘玉,让人们真切感受到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为凝聚网络资源,汇聚网上正能量,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青岛市2022年度网络优秀评选”活动。社会各界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共收到全市500余个部门、单位及个人报送的千余件作品,涌现出一大批网络文化建设的先进案例和典型。最终,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初评、终评、公示等环节,各大奖项一并在盛典现场揭晓。奖项包括喜迎党的二十大网络优秀作品、最具传播力作品、网络盛典LOGO、网络创新力品牌、青岛市“新变化 随手拍”短视频大赛、最具传播力机构新媒体、网络正能量公益先锋、最具影响力政务新媒体及温暖城市原创奖。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