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青宣发布时间:2023-02-03 15:05

  2月2日下午,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传达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升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一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牢记使命任务,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市委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对内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对外讲好青岛实践实干实绩故事”的要求,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积极贡献,取得了许多有影响力的成绩成果。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扛牢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大力唱响强信心的社会主旋律,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顺应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加快推进以数字化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赋能;压紧压实责任,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大引育力度,加强宣传思想文化人才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2023年宣传文化系统要扎实开展“讲政治、重团结、强本领、创一流”主题年活动,推动宣传思想干部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干部队伍,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青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