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一体化建造LNG模块化工厂在青交付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3-08 10:56

加拿大LNG项目最后一船模块成功交付。

 

  本报3月7日讯  7日,由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加拿大LNG项目在青岛场地举行最后两个核心模块交付活动,全球首例一体化建造液化天然气工厂35个模块全部交付。

  加拿大LNG项目由壳牌等世界五大国际石油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是一座世界级LNG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向中国等亚洲国家供应高品质的清洁能源。活动现场,加拿大液化天然气公司代表现场颁发由全球建筑业协会授予的AWP(高级工作包)专项奖,对项目全过程数据化、数字化、4D可视化应用管理方面取得的优异创新业绩进行认定,标志着我国超大型LNG模块化工厂一体化联合建造技术能力走在国际前列。

  加拿大LNG项目经理庄宏昌介绍,海油工程承揽加拿大LNG项目一期35个模块建造工作,包括全部19个核心工艺模块,由超过77万个结构件组成,总重约17.9万吨,相当于近3个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钢结构重量,电缆总长1270公里,可以绕北京六环近7圈。“项目在全球首创核心工艺模块和管廊一体化建造模式,大幅提高模块建造集成度,最大限度减少现场安装工作量。”庄宏昌说。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