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3-17 11:08

市委印发《关于深化十项机制 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
 

  本报3月16日讯  近日,市委印发《关于深化十项机制 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系统总结提炼了全市“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期间形成的务实管用路数打法,对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常态化长效化作出部署安排。

  这十项机制分别为:对标对表机制、事争一流机制、重点攻坚机制、一线调度机制、过程管理机制、擂台比武机制、摘星夺旗机制、督考协同机制、奖优罚劣机制、赛场选马机制。

  《意见》指出,在全市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加快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活动开展一年来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广大干部在干事创业中改进作风、提升能力,想干事、能干事的精气神更加饱满,会干事、干成事的能力本领全面提升,探索形成一套务实管用的路数打法。当前,青岛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更好担负起党中央及省委赋予的重大使命,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不懈狠抓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着力构建作风能力提升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断引导全市广大干部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推动青岛在经济工作中走在前,在改革创新上带好头,为全省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意见》对深化十项机制逐一作出具体部署。为加强组织领导,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相应调整为市委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常态化长效化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各区市各部门各单位党委(党组)也将研究制定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负总责、带头抓,持续锻造新时代青岛干部队伍“凡事讲政治、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成事争一流”的作风能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督查部门将把作风能力建设情况纳入督查检查、考核评估,推动作风能力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同时,强化典型引路,大力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和实践成效,在全市上下营造作风能力提升常态化长效化的浓厚氛围。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