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长效抓好创建工作 不断提升城市文明水平

赵豪志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3-17 11:09

  本报3月16日讯  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带队到市北区,深入医院、居民社区、道路交通路口督导检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聚焦城市发展所需和人民群众所盼,切实抓好创建工作,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实效增进民生福祉、提升城市品质。

  赵豪志先后来到市北人民医院、南山社区、城市主干道路等,详细察看环境卫生、志愿服务站点、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道路交通秩序等,与周边居民面对面交流,听取他们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 

  赵豪志指出,要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与开展城市更新建设和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就医、交通、停车、老旧小区改造等加大攻坚力度,加快完善综合服务配套设施,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抓好重点领域整治提升,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赵豪志强调,要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坚持把创建融入日常、把工作抓在平时,在常态长效上下功夫,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促进日常工作提升。要加大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用实际行动赢得群众的认同,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刘升勤参加督导检查。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