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护航靶向更加聚焦打法更加优化效能更加彰显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2 11:01
青岛动员部署开展“护航营商环境、打造亲清岛城——纪委监委在行动”
 

  本报3月21日讯  21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护航营商环境、打造亲清岛城——纪委监委在行动”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纪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站稳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护航行动”,切实增强“护航行动”新自觉。

  会议强调,要聚力攻坚提升,持续拓展“护航行动”新成效,聚焦政务环境、市场环境、要素环境、人文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等监督重点,深入查找落实不力背后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腐败问题。要推动护航靶向更加聚焦、打法更加优化、效能更加彰显。实行全渠道受理,坚持主动发现问题和受理投诉举报相结合,全面摸排梳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实行全要素监督,围绕项目、政策、服务等内容和省、市重点项目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实行全方位协同,健全“专班吹哨、部门报到”等工作机制,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协调联动和与职能部门、有关监督主体的协作配合。实行全周期管理,深化运用“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监督机制和政治监督活页,严查服务市场主体敷衍塞责、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新官不理旧账”等作风问题和权钱交易、滥用职权等违纪违法问题,推动制度改革和机制创新,形成长效常治机制。要进一步规范政商交往,保护干部干事创业、服务企业的积极性,推动形成亲清政商关系。

  会议要求,要完善体制机制,不断开创“护航行动”新局面,将专项行动与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专项监督、重点领域纠治“四风”以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等有机结合起来,融入日常监督、案件查办等工作。要及时挖掘总结各级开展“护航行动”的好经验好做法,讲好“护航故事”,推动“护航行动”深入有效开展。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