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国际旅游休闲城市·青岛论坛成功举办

致敬美好扬帆未来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23-03-27 10:57
  本报青岛3月26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国旅游研究院、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国际旅游休闲城市·青岛论坛,在青岛成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江,山东省副省长邓云锋,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并致辞。
  杜江指出,旅游休闲城市是向世界展现美好中国、传播中华文明的亮丽窗口。山东拥有多层次、多元化、相对均衡的城市发展体系,青岛等旅游城市充分发掘优势资源禀赋,积极发展旅游新业态,培育了一批旅游休闲新地标,城市旅游休闲蓬勃发展。要将旅游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的全局,统筹推进城市建设与旅游休闲一体化发展,让旅游为城市更新添彩。
  邓云锋表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休闲业发展,强化政策举措、丰富产品供给,旅游休闲城市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真诚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帮助山东提升规划设计水平,打造世界级的城市旅游休闲目的地。山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与各界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论坛上,各位专家围绕旅游休闲城市高质量发展,研判趋势、建言献策、分享经验,共商旅游休闲创新转型新路径。中国旅游研究院课题组发布《世界旅游休闲城市发展报告》。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