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地共建·走进青岛”活动举行

以“共创 共享 共赢”为主题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21 11:05
曾赞荣出席并致辞 赵豪志主持
 

  本报3月20日讯  20日下午,“企地共建·走进青岛”活动在西海岸新区举行。市委书记曾赞荣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国资委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共创 共享 共赢”为主题,旨在深化我市与央企、省企合作,以高质量项目助力高质量发展。

  曾赞荣在致辞中说,当前,青岛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努力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青岛新篇章”。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希望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深化企业与地方务实合作,携手共创共赢。一是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上深化合作,围绕培育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项目,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动发展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二是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上深化合作,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合作开展关键技术攻关,以科技创新推进产业创新。三是在城市更新建设上深化合作,积极运用市场化手段,推进重大基础设施、低效片区开发等项目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市品质。四是在绿色低碳发展上深化合作,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大力发展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产业,培育壮大绿色增长新动能。五是在改革开放上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国企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用好上合示范区、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等开放平台,进一步扩大贸易投资规模。青岛市将持续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在青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满慎刚致辞。活动中,山东港口集团、鲁商集团、山东高速集团、省农信社、恒丰银行、山东铁投集团、中泰证券、山东海洋集团作了发言,市发展改革委、西海岸新区、上合示范区分别作了推介。22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67亿元,涉及海洋装备、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活动期间,与会企业到海西湾船舶与海洋工程产业基地、青岛市新型显示产业园实地观摩。

  孙永红、张新竹、王波、常红军、李刚、高善武,省国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区市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