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中德商会桥梁纽带作用 促进更多企业来青投资

赵豪志会见德国客人,张惠参加会见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22 10:49

  本报3月21日讯  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了来青出席德资企业圆桌会议的中国德国商会副总裁舒友涵一行。市委副书记张惠参加会见。

  赵豪志对客人来青表示欢迎。他说,青岛是中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开放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坚实,创新创业活跃,发展充满活力。当前,青岛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大力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希望中国德国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更多有实力的企业来青投资。青岛愿与中国德国商会一起,高水平办好外资企业圆桌会议等交流平台,推动青岛与德国在经贸、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

  舒友涵简要介绍了中国德国商会基本情况。他表示,青岛是德国企业在华投资的重要目的地,中国德国商会愿为双方扩大交流合作作出积极努力,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更好助力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记者: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