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港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对接会在青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26 11:31
鲁港科技合作创新中心揭牌
宋军继赵豪志出席并致辞

  本报3月25日讯  25日下午,鲁港科技创新合作交流对接会在青岛·上合之珠国际博览中心举行,鲁港科技合作创新中心揭牌成立。副省长宋军继,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香港科技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克强,香港贸发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陈嘉贤出席活动并致辞。

  宋军继在致辞中说,山东是人口大省、文化大省、经济大省,当前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科技创新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香港创新资源富集、科技成果丰硕、科创环境优越,近年来,双方在平台建设、人才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一批合作成果。鲁港科技合作创新中心的启用和相关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双方合作达到新高度。鲁港科技合作创新中心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携手共建成果转化新载体、打造科研攻关新高地和科创合作新亮点,不断谱写鲁港科技合作新篇章。

  赵豪志在致辞中表示,在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下,鲁港科技合作创新中心在上合示范区揭牌设立、一批鲁港合作项目在创新中心落户,为青岛引入香港创新资源、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青岛是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山东省经济发展的龙头,产业基础坚实、创新动能强劲、开放优势明显。我们将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进一步完善上合示范区等国家级开放平台功能,持续深化与香港在科创、经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欢迎更多香港企业对接青岛产业发展方向,选择青岛、投资青岛、布局青岛,携手实现共赢发展。

  对接会上,上合示范区与香港科技园公司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14个鲁港合作项目签约,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绿色低碳等领域。省科技厅、市科技局和上合示范区分别发布了科创支持政策,上合示范区作专题推介。

  对接会后,与会领导实地考察调研了鲁港科技合作创新中心。

  省科技厅主要负责同志,青岛市和上合示范区领导张新竹、李刚,鲁港企业家、科研院所负责人等参加对接会。

记者:王梦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