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头阵 当先锋 抓落实 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机关党建担当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24-03-29 12:56
全市“党建引领打头阵 狠抓落实当先锋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曾赞荣对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作出批示

 

  28日下午,全市“党建引领打头阵 狠抓落实当先锋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行动动员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曾赞荣对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作出批示。

  曾赞荣在批示中指出,全市各级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总结运用近年来我市机关党建的有效经验做法,引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打头阵、当先锋、抓落实,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青岛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各级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谋划、部署和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机关党建担当。要实施政治机关建设深化工程,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高质量发展的正确方向。要实施凝心铸魂深化工程,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开展“沿着产业链看党建”系列调研,筑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根基。要实施强基赋能深化工程,深化“链上党建”“幸福党建”品牌创建,全面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要实施作风能力提升深化工程,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涵养高质量发展的政治生态。要实施督考协同深化工程,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强化工作协同联动,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常红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和中央、省驻青有关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市委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市)机关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记者: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