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未知发布时间:2016-12-28 15:20
各区、市党委宣传部,市委各部委政工处(办公室),市直和中央、省驻青各单位党委(党组)宣传部(处):
    今年9月17日是我国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根据2016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部署,结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市委宣传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青岛警备区政治部将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知识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以“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为主题,包括红军长征和国防建设、国防教育相关知识。
    二、方法步骤
    (一)宣传动员
    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全市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广泛宣传竞赛活动的意义、形式和方法步骤,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扩大竞赛活动的覆盖面。
    (二)集中答题
    9月13日,在青岛日报和青宣网(www.qdxc.gov.cn)上刊登知识竞赛试题和答题卡,答题卡可复印,也可从网上下载,由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答题。
    截止时间为9月20日(以邮戳时间为准),各区市、市直和中央、省驻青单位统一将答题卡邮寄至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地址:青岛市香港中路11号,邮编:266071)。
    (三)组织评选
    9月下旬,组织阅卷并在成绩优秀者中开展抽奖活动,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100名,优秀奖300名。在青宣网公布获奖名单。
    三、有关要求
    各区市、各部门单位要把组织好广大党员群众参加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学习宣传全民国防教育知识的重要举措,广泛发动,积极参与,努力营造良好氛围。各区市、各部门单位要在参与市里竞赛活动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
 
    附件:“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知识竞赛试题及答题卡
    (知识竞赛试题及答题卡电子版可在文后链接中下载)

http://vip.qingdaonews.com/2013/03/qxw/“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 知识竞赛试题.doc
http://vip.qingdaonews.com/2013/03/qxw/3“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知识竞赛答题卡.doc

“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知识竞赛获奖人员名单
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
中共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
青岛市国防教育办公室
青岛警备区政治部
 
2016年9月12日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