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青岛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3-19 12:20

近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委宣传部反馈巡察情况。市纪委常委于剑主持召开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向孙立杰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关于巡察工作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陈北平代表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孙立杰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孙立杰出席反馈会议并就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作讲话,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丛培科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上旬至12月下旬,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委宣传部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盯党组(党委)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主要矛盾,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北平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委宣传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方针政策,在加强党的建设、涵养政治生态、深化理论学习宣传、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巡察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市委重点工作存在不足,推进文化领域改革不深入;开展宣传思想工作还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统筹协调不到位;管党治党不够严格,内控机制不健全等。

陈北平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和部署要求,抓好做实宣传思想工作。二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三是加快改革攻坚,坚持系统观念谋划实施“十四五”文化强市战略,推动城市形象全面提升。四是强化党建统领,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严实作风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

于剑强调,市委宣传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把巡察整改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整改结合起来,与实施“项目落地年”、打好15个攻势等市委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发挥好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达到整改一个问题、整治一个领域、建立一批制度、教育一批干部的效果。

孙立杰指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视、对宣传干部队伍的严管厚爱。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以抓好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巩固放大整改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扎实的巡察整改成效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增效。

丛培科在表态发言中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雷厉风行的作风和坚决果断的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市委宣传部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宣传部其他市管干部、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