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团走进青岛

来源:外宣办发布时间:2016-06-21 10:41

 
    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人社厅、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日前启动,采访团于6月16日至18日来我市采访。
    此次采访活动邀请了52家媒体、55名记者和知名博主、签约摄影师参与,其中包括:韩国《中央日报》、日本《中日新报》等国外媒体;《金桥》杂志(韩文)、《布达拉》杂志(藏文)、《大陆桥》杂志(俄文)、《索伦嘎》杂志(蒙文)、《荷花》(越文)等部分我国主办的边境外宣媒体;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香港经济日报等香港媒体驻鲁记者站;人民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环球网等中央重点新闻单位和网站。
    为全面、准确地向采访团成员介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成就,外宣办组织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青岛前湾保税港区负责同志介绍了青岛保税港区立足区域优势,抢抓“一带一路”、中韩自贸区两大国家战略发展机遇,在全省辟建8个功能区,建成5个开放平台的情况。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围绕“跨国合作 人才交流”主题,介绍了我市引进高层次专家、与国外合作的重点项目、人才交流,以及政府部门的人才引进机制、优惠政策等。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围绕“经贸成果、自主创新、国际融合、跨境电商”等内容,介绍了我市外经外贸、国际化战略、跨境电商等情况。
    采访团成员实地采访了青岛前湾保税港区的青岛汽车口岸、青岛进口商品总部、青岛万嘉集运公司和青岛高新区的青岛国际石墨烯创新中心、青岛洁施克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国际机器人展示中心等,近距离感受了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初步统计,新浪网、中国山东网等媒体已发稿约300篇,境外媒体近日也将陆续发稿。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