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暨侨领研讨会在青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8-23 10:01

昨日,由市侨联、市新闻办联合主办的“讲好中国故事,传播齐鲁声音——海外华文媒体暨侨领研讨会”在青开幕。来自海外21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位海外侨领、海外华文媒体代表齐聚一堂,研讨对外经济文化交流工作。

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市委副书记王伟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中国东盟商务协会副会长、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永久荣誉会长、拿督黄汉良代表与会嘉宾发言。

康晓萍表示,希望与会嘉宾充分利用这次机会,深入了解山东的经济文化社会人文情况,积极发挥中外交往桥梁纽带作用,更加生动地讲好中国故事,更加有效地传播好齐鲁声音,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王伟指出,作为山东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今日的青岛蓬勃发展,日益创新,开放包容,与海外联系更加密切。期待海外华文媒体和侨领侨胞讲好青岛的“发展故事”,让世界更好地认识青岛、感受青岛;讲好青岛的“蓝色故事”,共同助力城市走向“深蓝”;讲好青岛的“文化故事”,向世界展示“人文青岛”的丰厚文化底蕴和历史文脉;讲好青岛的“合作故事”,让“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成为青岛与世界交流互动的生动诠释。

黄汉良说,广大海外侨胞热爱祖国,情系桑梓,蕴藏着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巨大热情和力量,大家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促进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康晓萍和王伟为新聘任的青岛市侨联第八届海外顾问、海外委员颁发了聘书。

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李乃胜作了题为“山东半岛与海上丝绸之路”的主旨报告。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