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与德国曼海姆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08-27 09:11

昨日中午,青岛与德国曼海姆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签字仪式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市长张新起、德国曼海姆市市长皮特·库尔茨参加签约仪式。仪式前,张新起会见了皮特·库尔茨一行。

据介绍,两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后,将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共同促进两市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经济、贸易往来,开展文化、科技、教育、体育、卫生、人才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重点强化经济合作,促进中方企业落户曼海姆以及德方企业落户青岛。

张新起在会见时说,当前,青岛正按照在国家与区域发展中新的战略定位,着力推进“三个中心、一个基地”建设,加快转型发展。近年来青岛市与曼海姆市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与交流,希望双方以建立友好城市关系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实现共同发展。

皮特·库尔茨对青岛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予以高度赞赏,希望双方在青少年教育、创新创业、环保等方面加深合作,齐心协力提升合作发展水平。

副市长孙立杰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记者: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