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欧洽会下月在青岛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发布时间:2016-10-29 10:12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一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简称“欧洽会”)将于11月7日至8日在青岛举行。这也是欧洽会连续第二年在我市举办。

据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欧洽会由青岛市政府主办,并得到了欧盟委员会及成员国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将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海洋科技、低碳环保、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产业,推动我国与欧洲国家在投资、贸易、科技方面的全面交流合作。

据了解,本届欧洽会将依托我市产业特色,紧扣企业需求,举办三个论坛及一系列洽谈对接活动。我市海洋科技、环保产业、新能源、船舶制造、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现代农业等领域的200余家企业,将与欧洲对口企业在前期已进行意向对接的基础上,开展“一对一”洽谈。本届欧洽会将搭建中欧环保技术转移平台,建设高效的中欧技术项目协同机制,充分利用欧盟项目创新中心资源优势,对欧洲环保产业技术重点产业集群、欧盟重点环保科研单位等资源集中开发,整合国际化环保技术联合体,与我国环保企业及重点产业的技术升级需求进行深度对接,以技术转移、项目“嫁接”、合作开发等多种合作模式,进一步促进中欧环保技术产业合作。

记者:管理员